zaiyebule

欺君

接同榻
有人半夜闯宫的消息,列大统领初听到时是吓得瞪圆了那双丹凤眼的,再听到有人持太子令牌闯宫时,眼瞪得便如他家陛下的那般大了,世间唯一的那块太子令牌早年随着一位故人去了地下。
宫里的那位从早年那事后便憔悴了许多,外朝传言是旧时战场上的伤拖累着龙体,内朝侍卫们知道陛下日益操劳,又每日只在黎明时才睡上片刻,接着便是早朝,龙体的确扛不住。
天下只有一人握着那块白玉做的太子令牌。这令牌也不常用的,从前就算有也不是用这般材质。
不出半日,重重宫门口的侍卫们,小太监们便成了朝上的香馍馍,于是不出一日,那些见识过多年风雨的大人们就猜出了不得了的事。
那个被摁倒在床上的皇上这会儿倒是睡得踏实,都没想过醒来好好审怀里这人的欺君之罪。那股熟悉的味道仿佛能安抚他灵魂里的不安,是能把内心深处的焦躁束缚的锁。
醒来时,忽觉是梦,萧景琰也很是知足,毕竟那人几年未曾在梦里见过了。
于是英勇不凡的皇帝陛下在睡了一整天后干了件他自己日后决不承认的事--这天坐在镜前准备梳头看到了身后的小太监变成了朝思暮想的那个人,吓得手里的茶杯猛的一松,湿了前襟,碎在了地上。
身后那人,还是笑得那么清浅,萧景琰呆呆坐在镜前不敢动,生怕把他吓跑了。只是看着身后手慢慢的环上了自己的脖子,渐渐收紧,熟悉的味道靠上了脸,清甜温暖的味道在颊边吹着,眼泪唰的流了下来。
积了一天的折子比平日少,看来那些故人知道皇上今儿个没空看,也有那几个不识时务的弹劾苏哲欺君闯宫的,麒麟才子翻翻便扔到了一边。
那个被欺的此时便窝在他怀里,抓着他的手,微微啜泣,委屈极了。
欺君之罪怎能不治?但梅宗主不愿认罪,林少帅也不认,死的是苏哲干他们何事?
持牌闯宫虽不是罪但也是君前失礼,梅宗主坚称这要怪蔺少阁主那句“病已入膏肓,不长久”,于是,琅琊阁收到了好几份大礼。


评论(5)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